泉客白苍

开辟一隅世界

【钻A】二次破茧(13)贯彻始终

&all泽,偏光舟泽克里泽,

   友情之上爱情未满.JPG

&非常规abo,其实设定意义不大,我只是想开挂,强调一下,爽文。

&虽然我好像正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是我写得很开心。

&快被三次元榨干了(›´ω`‹ )

  

 


  甲子园第九天,青道VS白龙

 

  "那就是青道的王牌?"

  "比想象中矮一点,之前报道上的照片只有上半身。"

  "他是不是一直在看我们这边?

  白龙的选手席,两个没有先发、首次参加甲子园的一年级选手凑在角落里碎碎念,两个人在白龙的整体氛围中突出一个格格不入。

  王野一边穿戴手套,一边顺着两人的视线看去。

  没想刚刚只是偶尔转头的泽村,突然举起自己没带手套的左手朝着他的方向大幅度地左右晃了两下。王野转头看了一圈,确定泽村在向自己打招呼后,矜持地点了点头,顿了一下,又抬起了右手示意。

  '新一郎真的很期待再次和青道那个二年级王牌比赛啊。'佐佐木教练想起自家投手拿到比赛名单,第一时间去看先发投手的样子。嗯,面无表情的沉稳,但得知自己想要的结果也显而易见的开心。

  "对面选了防守,我们先攻。"佐佐木手中握着秒表,"上次输给那个投手,我们付出了更多努力去强化击球,已经获得的胜利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但是我们究竟进步了多少,又能走到哪里,今天就能从那个投手身上找到答案了。"

  "从谁手中失去的东西,就从谁手中拿回来。"美马阴沉着一张脸,目光灼灼。

 

  看到裁判示意,泽村松开捏紧的手套站起身。

  "荣纯加油!"

  "正常发挥!"

  "呀哈哈,可别搞砸了啊!"仓持按着泽村的肩膀,重重向前推了一把。

  "哟西。"泽村顺着力道走出选手席,转头比了一个耶,"哇哈哈,我上了!"

  看着泽村元气满满地跑走,川上还是有些担心,"泽村真的没问题吗?"

  昨天晚上泽村的信息素莫名其妙大爆发,虽然消退的很快,但因为泽村本来就是优质O,释放的信息素不仅量大而且浓度高,触发室内训练场的信息素警报器也仅仅是几秒的事情。

  教练和御幸他们带着队医赶过来的时候,泽村已经恢复过来,把自己像喷泉一样突突外涌的信息素收得一干二净,除了手脚发软没有其他任何不适。但其他受害者就有点麻烦了,当时站得近的小凑和奥村首当其冲,两个人被浓烈的柑橘味道冲的脑袋一蒙,紧接着又被皮肤上的刺痛感唤回。濑户离得远一些,察觉到不对迅速拉开了距离,症状轻微很多。好在三人的等级都不低,坐着缓了一会都开始慢慢恢复。最后还是部长晚上九点多开着车带着泽村还有三个受害者去了一趟医院。

  "医生说,泽村如果只是二次分化带来的信息素控制不稳定,那问题不大,带上信息素控制器就行了。至于小凑他们,一晚上信息素代谢掉,今早就完全恢复了。"小野看了一眼降谷,"他们今天都吃了抑制剂,不会有问题的。"

 

  泽村朝着那个地方小步跑去,那个阔别已久的,平整又干净的投手丘。

  深吸一口气,心脏砰砰砰地急促跳动,泽村安定地站上投手丘时,那股躁动又迅速平缓下来。'就是这个,这种紧张感,让人迷恋又满足...... '

  "自己的能力要靠自己证明!"泽村高举双臂,声音清亮,琥珀色的瞳仁熠熠生光。"期待已久的先发!我会使出全力投球,让他们不断打出去的!守备的大家,拜托你们了!"

 

  "芜湖终于听到了,这个宣言哈哈哈,之前没有还挺不适应的。"

  "前四场比赛泽村只上了一次还是两次吧,而且还不是先发。"

  "噢——那这是他这次甲子园比赛的第一次先发啊,希望别像上次那么丢人哈哈哈哈哈。"

  "那次摔了一跤是吧!我还记得呢!"

  观众席的几个熟人大叔坐在一起,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们还是非常看好泽村的。

  "阿哈为什么不是降谷啊!机动力和强臂的对决,我还以为这次能看到呢!"

  "话说这几次比赛都是降谷先发,他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了吧!"

  "泽村到底为什么前几次不上场啊?状态不好?"

  "喂喂喂你不会不知道吧。"穿着休闲衬衫的大叔瞪大眼睛看着邻座的人,"你是假粉丝吧!这次甲子园,泽村上报的性别变成omega了。"

  虽然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没太有人注意到,但毕竟是王牌,接二连三不上场着实是太引人注目了。一个人知道了,后面消息就传播得很快了。

  "什么!那泽村能坚持一整场比赛吗?!"


   [甲子园八强赛的第一场!正式开始!青道的投手是二年级的王牌泽村荣纯!白龙负责第一棒的是游击手九条!双方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精彩的比赛呢!]

  "泽村!"御幸伸出手指,'一个一个解决。'

  "荣纯!按照你的风格来!"小凑拍了拍手套,朗声应援。他可一点不担心荣纯,昨晚那种信息素爆发造成的压迫感仿佛还残留在皮肤上,荣纯总是能出乎他的意料。

  "尽情投吧泽村!我会接住的!"

  泽村对着御幸的暗号小幅度点点头,他的表情藏在棒球帽下,有些晦暗不清。

  无论是努力练习新球还是去学习根本不了解的引导,他一直为了获得对面这个人的认可,获得队友、教练的认可而站在投手丘上。

  他曾经,是为了获得这些而开始打棒球的吗?长野的伙伴以及天久前辈来看望自己之后,他用格外多的时间来思考这些问题,尤其是得到御幸前辈会进入职棒的消息之后。

  他想到了结果。

  泽村用手套遮住左手,把球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

  他要回到最初的样子,不是在一场比赛,而是每一场,他要把自己的风格,贯穿始终!

   [好球!!第一球是外角的指叉球,卡在好球带的边缘!打者没有挥棒!]

 

  九条皱着眉,摆好姿势没有动。啧,原本计划无论如何都打第一球的。他们认真研究过泽村荣纯,发现御幸一也非常喜欢给这个投手第一球配那个会加速的直球。美马甚至认为,御幸一也会用那个直球调整泽村荣纯的状态,虽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但试试也没有损失。第一球是直球最好,不是的话打到也能影响投手的状态。可恶......他以为刚刚那个球是坏球的!

  九条看了一眼御幸一也。配球的策略改变了吗?不,现在这么想也没用。无论其他球有多厉害,这个投手的核心就是直球。

  下一球......九条的瞳孔瞬间紧缩,是直球!

   [打出去了!可惜打得太高!二垒手已经站在落点——出局!]

  "干得漂亮小春!"泽村举起手套示意,然后转向下一位打者。'速度很快,但是看得很清楚,从起步到滑垒,都一清二楚。'

  "呼。"泽村又做了一个深呼吸,'放松,放松。'

  "一出局泽村!"

  "一出局!"

 

  "抱歉美马,"九条走近等候击球区,"球速要比我想象中的快一些,第一球我以为会是坏球。"

  美马看着泽村没有回话。指叉球的纵向落差确实更多用来引诱打者挥棒打空,但泽村荣纯是个喜欢投好球的投手……九条没有击球的原因是球的落点,精准的模棱两可的边缘地带。泽村荣纯,不仅球速提升,控球能力也变好了。

  泽村在甲子园投得太少,看来已经搜集到的资料有些靠不住,就看宫尾能让他投几球了。

 

  '左外场宫尾,界外击球法。'看着第二棒站上击球区,泽村脑袋里自动冒出情报。如果说美马总一郎是白马最有压迫感的击球员,那这个宫尾就是泽村最讨厌的击球员,使用几乎无解的界外击球法,而且对好坏球的判断还格外准确。

  泽村和御幸利用边角和纵深进行了充分的干扰,但第三次还是界外球。

  "他没有退路了泽村!"

  "让他打过来!"

  看着御幸给出的信号,泽村的眉头展平,扯开嘴角露出一排小白牙。'果然是这个啊,但如果没用的话,'

  泽村放松肩膀,调整握球的姿势,柔软的关节缓慢蓄力,然后猛力挥动手腕!

  '如果没用的话,那就真的拿他没办法了啊!'

  泽村的视线紧紧跟随白球,"金丸!!"

  [第二棒宫尾的第四球!依旧发动进攻!然而——打出了三垒地滚球,被封杀出局——]

  "嗯!嗯!嗯!"泽村握紧拳头,比出一个胜利姿势,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用第二次,但这个思路是对的。

  在打三高时主要使用的战术和球种,特意为了让击球员将球打出去被封杀的球——九号球改良指叉!

 

  '一如既往全是难对付的击球员,一棒二棒的击球水平明显都有所提高,那么其中的翘楚呢。'御幸抬头看向下一位击球员,美马总一郎。

  两人的视线交汇一瞬,御幸点了点头。'改良指叉对这个人可没用,他可是能灵活地把球打到各个位置啊。'

  泽村从鼻子用力呼出两道气,'上次输了。'

  

  

  

&不会写比赛,所以一边看动漫和漫画一边写的,但是一看原作就会想起让我气得说不出话的加笔s(・`ヘ´・;)ゞ

评论(11)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